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凭合福高铁票可半价游黄山A级以上景区 附旅游线路

我要评论 2015-06-15 10:52 来源:安徽财经网

“高铁启动周”内有机会凭高铁票在黄山半价游玩、高铁站前可租车自驾游……昨天,“皖赣闽三省主流都市报网合福行”采访团从黄山风景区获悉,该景区为迎接合福高铁开通,制定了一系列揽客措施,相应的交通配套也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黄山将与峨眉山、泰山等景点成立山岳旅游联盟,跨区域的合作也将给爱旅游的人士提供更多选择。

旅行团凭高铁票可半价游

昨天上午,“皖赣闽三省主流都市报网合福行”采访团走进风景秀丽的黄山。据了解,预计合福高铁开通后,黄山北站每天停靠列车约33对,平均不到22分钟就有一趟高铁经停。

合福高铁通车后,北京、天津、济南、青岛、徐州、蚌埠、合肥、上海、南昌、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有始发列车直达黄山,其中,黄山每天有直达北京、上海、蚌埠、合肥等地的始发列车12对。另外,在旅游旺季的双休日和小长假,将开通南昌、福州直达黄山的高铁临客。

据黄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坤介绍,合福高铁启动周(7月1日至7日),黄山市所有A级以上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和高铁票给予景区门票五折优惠。

“山岳旅游联盟”即将成立

据粗略统计,目前黄山的客源,省内占40%左右,福州、厦门、北京、济南等中远程客流仅占20%左右。王坤告诉记者,合福高铁开通后,向北连接京沪高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西、福建等中远程客源市场转变成为中近程。黄山将凭借美丽风光、深厚文化、良好生态、响亮品牌等多重优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高铁开通后,前往黄山的游客结构也发生较大改变,中高端游客、自助游客将大量增加。为此,黄山市风景区改善并提高景区内服务。“黄山景区最大的索道——新玉屏索道将于6月16日开通,比原玉屏索道下移100米,每小时将输送2400人,减少了游客排队等候时间。”

为迎接高铁时代到来,加强黄山风景区旅游市场推广,在国家旅游局的倡议下,黄山风景区牵头筹备成立(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目前,联盟共有23家景区,其中京福高铁沿线有北京香山、天津盘山、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和九华山、江西三清山、福建武夷山等著名景区。联盟成立大会将于6月24日~25日在黄山市举行。

下高铁就能租车自驾游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宣教科科长余盛明介绍,黄山高铁站距离黄山风景区还有一定的距离。为努力实现旅客在黄山区域内无障碍交通换乘需求,当地建设了与高铁黄山北站相配套的高铁综合客运站,设11条旅游专线,联通黄山各大景区,实现无缝对接。

乘客下了高铁后,如果想进黄山市区,可乘直达公交或出租车;想去区县或黄山、西递宏村等旅游景点,可乘坐客运班车或专线旅游大巴车及出租车。其中,去黄山风景区,坐出租车或者直达旅游车,车程在40分钟左右。去屯溪老街有13公里路程,去齐云山约半小时车程,去西递宏村约1小时车程,去歙县古城约40分钟车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黄山市正在运营租车市场,计划在高铁站附近建设车辆租赁点,不久后,游客乘高铁到黄山,下车后就可以实现租车自驾游。

□链接当地热推8条旅游线

合福高铁开通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趁高铁东风,推出8条最值得体验的高铁旅游

线路:

(一)徽州文化研学之旅

线路:呈坎—唐模—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徽州古城—雄村—屯溪老街—徽州文化博物馆—徽雕艺术博物馆—齐云山—状元文化博物馆—西递

(二) “两山一湖”祈福之旅

线路:合肥—九华山—太平湖—黄山风景区—黄山温泉—翡翠谷—屯溪老街—花山谜窟—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

(三)名城名湖名山览胜之旅

线路:杭州—千岛湖—黄山风景区—翡翠谷—宏村—《宏村·阿菊》

(四)古徽州文化筑梦之旅

线路:屯溪老街—胡开文墨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呈坎—潜口民宅—唐模—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徽州古城)—《徽韵》

(五)大黄山摄影快乐之旅

线路:黄山风景区—木坑竹海—塔川—宏村—卢村—柯村—石潭—坡山—阳产—新安江山水画廊

(六)美丽乡村生态体验之旅

线路:太平湖—芙蓉谷—翡翠谷—木坑竹海—南屏—卢村—屏山—历溪—牯牛降

(七)世界遗产经典之旅

线路: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

(八)梦圆徽州休闲养生之旅

线路:太平湖—庄里(太极文化交流中心)—东黄山度假区—齐云山—奇墅湖梓路寺—宏村—南屏—黎阳in巷—醉温泉度假城

原标题:黄山筹备“山岳旅游联盟”凭合福票可半价游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安徽财经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