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企业如何为员工购买社保?合肥市企业参加社保办理指南

我要评论 2013-01-25 10:44

网友向【合肥生活帮】求助:“我和朋友今年在合肥市高新区开了一家公司,现在公司规模逐渐壮大,想为员工办理社保(查询 办理),请问新公司如何给员工买社保(查询 办理)?”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新成立的单位自成立之日起30日内,须先后到主管地税机关(单位纳税所在地税分局)和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科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

主要办理流程有:

1.缴费单位携带以下证件和资料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缴费登记,并填写《合肥市社会保险登记表》一式三份(缴费单位、地税机关、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各一份)。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核准执行证件;银行账号证明;缴费单位的成立批准文件;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法定代表或负责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地税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证件材料。

2.缴费单位携带地税机关审核的《合肥市社会保险登记表》、《职工社会保险花名册》(需加盖单位公章)各一式两份和已备案的《录用人员登记备案花名册》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科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个人不能继续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3.新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时,所录用的人员未在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办理过登记备案的,可携带《录用人员登记备案花名册》、《录用人员登记表》(纸质和电子表格)和《劳动合同》在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登记科同时办理录用人员登记备案手续。电子表格可携带U盘拷贝或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精彩推荐:

未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维权?合肥市职工维权方法解读

辞职后原单位社保如何续交?合肥社保续交办理指南

合肥哪些银行卡不收年费?招行卡收年费吗?

试用期三个月,公司是否应该给员工买社保?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大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