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大暑养生吃什么? 盘点全国各地大暑节气的传统吃食

我要评论 2012-07-21 10:46

大暑应该吃什么?所谓“天生万物以养民”。大暑期间,市民应该多吃丝瓜、西兰花和茄子等当季蔬菜。大暑天气酷热,出汗多,脾胃活动相对较差。这时人会感觉比较累和食欲不振。而淮山药有补脾健胃,益气补肾作用,多吃淮山药一类益气养阴的食品,可以促进消化,改善腰膝酸软,使人感到精力旺盛。

大暑养生吃什么? 盘点全国各地大暑节气的传统吃食大暑养生吃什么?

如果是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那么吃南瓜最合适不过了。南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而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血脂。另外,南瓜还能排毒养颜,爱美的女士当然不能错过。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吃姜有助于驱除体内寒气,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子姜炒牛肉、子姜炒木耳等菜式。但吃姜的时间也有讲究,最好不要在晚上吃。

大暑养生吃什么? 盘点全国各地大暑节气的传统吃食大暑养生吃什么?

冬补三九,夏补三伏。家禽肉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其次是脂肪、微生物和矿物质等,相对于家畜肉而言,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其蛋白质也属于优质蛋白。鸡、鸭、鸽子等家禽都是大暑进补的上选。

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唇形科仙草属草本植物。为重要的药食两用植物资源。由于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誉为“仙草”。茎叶晒干后可以做成烧仙草,广东一带叫凉粉,是一种消暑的甜品。本身也可入药。民谚:六月大暑吃仙草,活如神仙不会老。烧仙草是台湾著名的小吃之一,有冷、热两种吃法。烧仙草的外观和口味均类似粤港澳地区流行的另一种小吃龟苓膏,也同样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这款食品孕妇忌吃。

相关阅读:

21日出梅22日大暑 周末合肥高温天气强力来袭

2012年大暑是哪一天 二十四节气之大暑养生知识

精彩推荐:

合肥飞澳门机票仅需600元 需提前30天预订往返票

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7月20日开业优惠多 吃喝玩乐购攻略

2012合肥大圩葡萄节是什么时候? 大圩葡萄节游玩全攻略

凤凰传奇7月26日将来合肥 助阵第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

宁国路吃烧烤不再烟熏火燎 包河区取缔炭火烧烤51处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周澄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