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离职后能否取出公积金?合肥市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

我要评论 2012-08-13 14:24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我是合肥本地户口,离职后,公积金账户能否全额提取或销户,需要什么手续?【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如下: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3.离休、退休的;4.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5.发生下述情况之一的:(1)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低保户;(2)连续失业两年以上,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年本地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3)职工本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慢性肾衰竭、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等九种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但必须得到被提取人的书面同意。6.符合下述情况之一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1)户口迁出本市;(2)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务工农民返回原籍;(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7.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等情况的(由继承人、受遗赠人领取)。职工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办理提取时除需携带相关的证明材料和经单位核实后出具盖章的《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外,同时须提供本人公积金卡、身份证及复印件。

精彩阅读:

火车站到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怎么乘公交?

在合肥,请问二手房土地证如何办理?

在合肥,请问慢性病享何优惠政策?

阜阳牌照私家车如何转籍来合肥?

在合肥贫困户怎么享受社保补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大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