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二代身份证丢失可以让人代办吗?合肥代办二代身份证指南

我要评论 2012-12-04 15:12
事项名称: 委托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行使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受理条件: 申请人为16周岁以上不在户籍地居住的群众(不包括空挂或挂靠户人口),已办理二代身份证,二代证照片拍摄时间在2年以内,并且相貌较已办二代证照片未发生明显变化,同意使用原二代证照片办理新证。 
申请材料:  1、暂(居)住地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居住证》)扫描件(照片)、其他有关证件扫描件(如《毕业证书》、《驾驶证》、《工作证》等)     
2、《办理居民身份证委托书》     
3、申请人户口簿     
4、代理人身份证明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在线填写提交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补领申请表(附件1),上传暂住地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居住证》)扫描件(带照片)、其他有关证件扫描件(如《毕业证书》、《驾驶证》、《工作证》等);
2、申请人下载填写《办理居民身份证委托书》(附件2),并寄送给代理人,委托其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3、代理人到申请人户籍地派出所递交《办理居民身份证委托书》、申请人户口簿,,交验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并核对签字确认《居民身份证委托办理申请表》;
4、派出所审核申请人信息、代理人身份证明,确认无误后,代理人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二代证工本费。
5、需将二代证邮政速递给申请人的,代理人持《二代证受理单》到邮政局办理相关手续。
 承诺期限: 代理人到派出所办理之日起60天内,办理邮政速递业务的15日内 
 收费标准及依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办理部门: 户政 
 办理地点: 户籍地公安派出所 

特别温馨提示:

补办二代身份证网上办理流程:申请人登录平安江淮网,进入“办事大厅”,选择委托补领业务办理,在线填写提交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补领申请表,上传暂住地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扫描件(带照片)、其他有关证件扫描件。然后再下载填写《办理居民身份证委托书》,并寄送给代理人,委托其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相关阅读:二代身份证丢了怎么补办?合肥二代身份证网上办理指南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精彩推荐:

医保卡损坏能否重新补办?合肥社会保障卡办理指南 

外地户口如何在老城区买房?合肥老城区买房政策须知

购买回迁房签订买房协议有效吗?合肥回迁房购买指南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大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