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买房后怎样把户口迁到合肥 买房落户合肥需要哪些材料

我要评论 2013-01-07 09:47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我老家是合肥长丰的,现在在合肥买了房子,如何吧户口迁到合肥呢,要办哪些手续?”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户籍科获悉,当事人需要携带房产证、购房发票、身份证、户口本到房产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由派出所开具准迁证,再携带准迁证到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将户口迁出,再到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即可。

相关阅读:合肥市买房落户办理条件

(一)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结婚年龄(男未满22周岁,女未满20周岁,下同。)的子女,在我市落户;购房一方的父母可同时在我市落户。

(二)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60平方米以上(含60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结婚年龄的子女在我市落户;此户口落户后,不得再申请购房人父母户口迁入。

(三)凡在我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60平方米以下,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一名未成年子女(未满18周岁)等3人在我市落户。此户口落户后,不得再申请购房人父母和子女户口迁入。

(四)具有本市区常住户口的居民购房迁移户口的,可同时迁移购房者本人、配偶和已在户内的子女;购房一方的父母(可不受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限制)需在我市落户的,可申请迁入(含市区外迁入);户内已有一方父母的,不得迁入另一方父母。

(五)二人以上共有房,须经共有人协商一致,出具协议书,申报其中一人及其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亲属在我市落户。

(六)购买二手房时,新房主须在原住房户内户口迁出后,方可办理《房地产权证》;公安机关凭《房地产权证》等相关证明,办理新房主购房迁移户口手续。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精彩推荐:

试用期三个月,公司是否应该给员工买社保?

老公婚前买一套房,婚后房产证如何加女方名字?

养老保险交满15年能停缴吗,如何办手续?

买房支付首付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怎么办理?

【职工产假】生育二胎可以享受多少天产假?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大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