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2013年合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启动 时间截止6月30日

我要评论 2013-02-01 10:00

记者2月1日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2013年合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缴费工作启动,参保时间为:1月至6月30日。参保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

2013年合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启动 时间截止6月30日合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启动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和办理手续

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具有本市市区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和缴费时间

今年缴费标准为100元至2000元共13个档次,城乡居民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政府对当年缴费的个人补贴30元至80元,多缴多补,政府补贴和参保人员缴纳的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对城乡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由政府按最低缴费标准100元/年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同时享受30元的政府补贴;对城乡独生子女户和农村双女户的父母参保缴费的,除享受缴费补贴外,政府为每人再增加30元补贴。

去年已参保、今年续缴费的,可按去年选择的档次缴费,也可以重新选择缴费档次,但需到村委会(居委会)填写《合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变更登记表》,并按新的缴费档次标准缴费。

缴费时间为1月—6月底,缴费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将保险费足额存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专用的银行卡。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

年满60周岁的参保城乡居民、未享受其他国家规定养老待遇的人员,可按月享受养老金。养老金标准:基础养老金 + 个人账户养老金【(政府补贴总额+个人缴费总额+银行利息)/139】。

相关阅读:

养老保险需要交多少年 养老保险缴费期满后能停交吗

合肥市养老保险如何转移外地 养老保险转外地怎么办理

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缴费期满后可享受什么待遇?

个人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 合肥市个人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大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