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育 > 正文

产假工资怎么算?2013年合肥女职工产假及产假工资指南

我要评论 2013-05-26 06:56

产假工资怎么算

了 解产假以后,很多女职工会关心休产假期间工资怎么算?《社会保险法》规定,产假期间企业无需向职工支付工资,而是由公司凭女职工的生育凭证,到生育保险基 金处为其申请生育津贴,以生育津贴作为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但是, 若企业为职工缴纳的生育保险费基数低于女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收入,那么将导致女职工领取的生育津贴低于其正常出勤期间的工资,企业需要予以差额补足。

根据生育保险的规定享受生育生活津贴和医疗津贴,其所在单位不再支付产假工资。生育津贴即女职工生育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在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产假期间的工资,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形式发放。月生育津贴标准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计发。

合肥市参保女职工生育津贴标准

按 0.8%费率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参保女职工生育或妊娠7个月以上(含7个月)引产的,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发生育津贴: 符合计划生育晚育条件(满24周岁)的初产妇,增加1个月的生育津贴;分娩时符合医学指征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 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在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增加1个月的生育津贴。

产假对象 正常津贴 晚育津贴 难产剖宫津贴 多胞胎津贴 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
女职工 3个月津贴 +1个月津贴 +半个月津贴 每多生育1个婴儿+半个月津贴 +1个月津贴

参保女职工流产津贴

按0.8%费率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参保女职工妊娠3个月以上(含3个月)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生育津贴;3个月以下流产,享受1个月生育津贴;患子宫外孕的,享受1个月生育津贴。

除下列情况外,女职工流产、引产享受生育津贴限于1次:

(一)已领取《生殖保健服务证》或《生育证》,因习惯性流产、孕妇或胎儿体质等原因不适宜生产、意外事故等导致流产、引产的;

(二)已经采取长效永久避孕节育措施而发生意外怀孕进行流产、引产的。

精彩阅读:

盛夏旅游:合肥周边4大漂流景点推荐(图)

炎热夏季合肥有哪些免费纳凉避暑好去处?

夏季去哪游泳? 合肥游泳馆价格和开放时间一览

合肥出入境如何办理 合肥护照以及签证办理流程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倩倩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 1 2 >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