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未成年人如何办理身份证? 合肥身份证办理指南

我要评论 2013-07-06 06:56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儿子今年14岁,在市区某学校读初二,我想以儿子的名义办一张信用卡,不过,需要提供身份证。未成年人如何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16周岁以下的居民可以申请办理二代证。申请时由监护人陪同,并持身份证、户口本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16周岁以下申请办理的二代证有效期限为5年。

合肥身份证办理指南

一、收费依据及标准:《中 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十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 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核定。《安徽省公安厅 安徽省物价局关于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皖公通[2005]127号):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 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二、办理时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三、所需材料:1、二代证办证通知单2、居民户口簿3、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未办证的无此证件)

四、办理地址:各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浦文颖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