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报到证无法改派户口回不了原籍? 毕业生报到证改派指南

我要评论 2013-07-23 16:14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我是毕业5年,户口一直在大学没有迁出.我所在单位没有集体户口,无法在单位落户。现在想把户口迁回原籍,但当地派出所说我的报到证上的报到地址不是原 籍,无法落户。需要将报到证改派会原籍。请问,是否必须改派。若无法改派怎么办?是不是就回不了原籍了?“

据了解,根据《合肥市公安局户口管理规范(暂行)》第三十七条,下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可直接到相关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已落实就业岗位的,可凭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录(聘)用证明、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在工作单位或人才市场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直接办理户口迁入(无需开具准迁证),农业户口的在就业地农转非。

本市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毕业后未落实就业单位,要求将户口迁至原户籍地(或父母所在地),可凭借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含多年未入户的迁移证),直接到公安派出所将户口迁至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含入学前系挂户或捐资户口)。入学前为农业户口的登记为非农业户口。您如果要回原籍就应该改派报到证,如无法改派,单位所在地派出所应出具不予入户证明。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浦文颖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