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育 > 正文

合肥异地生育备案在哪办理?2013合肥生育保险备案流程

我要评论 2013-10-15 17:03

合肥本地生育备案办理流程

凡在合肥本地参加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并在合肥市生育的女职工,可直接在合肥生育保险定点医院进行生育备案,也可到合肥社保(查询 办理)局办理备案。

备案时请携带:社保(查询 办理)卡、孕产妇保健手册、身份证、生殖保健服务证/生育证、结婚证等相关材料。

生育费用报销流程:产检费用,生育备案以后800元产检费可供孕妇产检使用(四维彩超和医药费从个人医保账户扣除);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备案的定点医院进行生育医疗,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与定点医院直接实时结算。

相关阅读:2013年最新合肥市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名单

合肥异地生育备案办理流程

参保职工因夫妻分居两地,到其夫工作地点生育或回一方父母居住地生育等原因,确需异地生育的,填写《生育备案表》时一并提供“异地生育”单位证明到合肥市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政务环路88号三楼)进行生育备案。

生育待遇申领:异地生育医疗费用以及生育产假期并发症、合并症费用,参保职工先行支付,填报《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携带:出院小结(剖腹产的需提供医院“术前小结”或“产程记录”复印件)、医疗费用明细清单、费用结算发票、婴儿医学出生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合肥市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办理生育保险待遇结算审核手续。

异地生育办理时限:生育后4个月内申报,核定待遇的次月末(30日),以后凭《备案回执单》和身份证,到指定银行逐月领取规定的3-4.5个月生育津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倩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