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居民办事 > 正文

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录指纹吗?合肥最新办理身份证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4-15 15:42 来源:万家热线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合肥办理居民身份证要需要录指纹录吗?

生活帮记者解答:2013 年11月初,合肥所有派出所全面铺开二代证录指纹工作。全面铺开二代证录指纹,尚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公民只在申请领取、换领、 补领居民身份证时登记指纹信息,不会大规模集中换证。申领是指公民首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年满16周岁的公民应当申领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可自愿申领。换领主要包括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等情况。补领则指证件丢失后领新证。
相关阅读

合肥市居民二代身份证所需材料

居民户口簿(合肥市集体户需要携带常住人口登记表)

办理身份证所需费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十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核定。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登记指纹只是新增一个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

合肥市身份证所需时间

2013年11月19日起,安徽省公民办理居民身份证时间为30个工作日。

合肥市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分为5年、10年、20年、长期4种。未满16周岁、自愿申领身份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5年;16周岁至2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20年;46周岁以上的公民,身份证长期有效。

办理身份证地址

身份证必须在户籍所属派出所办理,部分区身份证办理需要在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科办理。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生活帮帮打听 合肥生活帮帮打听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丽_社区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