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毕业了档案可以自己保管吗? 2014毕业生户口迁移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5-27 18:23 来源:万家热线

2014年我们即将毕业,很多大学生在忙于找工作的同时,也在头疼自己的户口档案该怎么办?近期有网友在生活帮提问:“毕业以后档案可以自己保管吗?如果以后回老家我可以把档案也带回家,每次办理转移都很麻烦。”

生活帮解答: 根据《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第9条规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应通过机要交通或派专人送取,不得邮寄或交流动人员本人自带。对流动人员本人自带的人事档案,人才流动服务机构不得接收,建议您将档案托管到相关部门。

相关阅读:

应届毕业生户口应该怎么办?应届毕业生户口有四种方式

户口在入学时迁入学校的毕业生,在毕业后根据就业情况,一般有四种处理方式。

第一种,可以将毕业生户口转入本单位集体户的公司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报到证派遣至该单位,户口随之也可以落户到该单位;

第二种,转至各地人事代理服务机构,即人事局下属的人才服务中心。比如合肥市内的一般有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合肥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各个区的人才中心,毕业生只要符合他们的要求也可以落户至这些人才中心;

第三种,转至生源地毕业前如果没有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一般报到证都是派回原籍的可以携带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回原籍落户;

第四种,办理暂缓就业,户口档案留校,这个需要毕业前和学校沟通好。根据《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户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毕业生可申请将档案、户口留原就读学校或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管理。托管期限为两年,自毕业当年的7月1日算起,托管单位两年内免收档案、户口管理费。户口档案留校(一般最长是2年),这种情况下建议在2年内把户口转走,一般过了2年,你去学校的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都回被拒绝办理除了户口迁出否则被学校按照未就业派回原籍就不好处理了。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丽_社区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