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2014年芜湖企业退休职工人员养老金上调多少 附调整细则

我要评论 2014-08-05 14:23

问:调整对象有哪些?

凡2013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含退职)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列入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范围。

参照机关同类人员办法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企业离休人员和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依照规定按事业单位政策调整养老金的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前退休人员、原国有企业办中小学退休教师不列入调整范围。

问:调整什么时侯开始执行?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从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问:普调标准是什么?

凡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95元;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工龄)每满1年每月另增加2元,累计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发。

问:此次调待对于高龄人员有无政策上倾斜?

此次调待对于高龄人员仍采取另增加基本养老金方式给予倾斜。将2013年年满70周岁至74周岁、75周岁至79周岁、80周岁至84周岁和8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一次性另增加基本养老金标准,由原来的每月80元、100元、150元和200元,分别提高到每月110元、150元、220元和290元。以前年度已经享受过高龄另增加基本养老金,但达不到此标准的,补齐到此标准。

问:根据最新高龄另增加基本养老金标准,70周岁及以上人员具体增资多少?

此次调待提高了高龄另增加基本养老金标准。以前年度没有享受另增加基本养老金的,按新标准执行。对于自2006年以来因年满70周岁及以上(含2006年、2007年调整养老金时女性退休人员年满60周岁)已享受另增加基本养老金,但增加不足新标准的,补足到新标准。

具体来说:2013年年满70周岁,男同志每月增加110元,女同志每月增加80元;71-74周岁,每月增加30元;75周岁,每月增加70 元;76-79周岁,每月增加50元;80周岁,每月增加120元;81-84周岁,每月增加70元;85周岁,每月增加140元;85周岁以上人员,每月增加90元。

问: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政策上有无照顾?

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继续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事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人发〔2002〕82号文件精神,切实解决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3〕29号)规定予以倾斜,确保其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

问: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何时兑现到位?

1-3月的增资将于3月底前发放到位,4月起增资部分随工资发放。

相关阅读:

支付中心办理个体退休须知.doc

参保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核发.doc

个体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核发.doc

离退休人员死亡丧葬抚恤费核发.doc

离退休人员遗属定期补助费核发.doc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因病非因公死亡一次性待遇核发.doc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