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车主服务 > 正文

退伍后部队驾驶证还有效吗? 部队驾照换地方驾照办事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9-12 17:18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退伍回到了家乡,现准备购买一辆小货车从事运输。但是,有人告诉我,退役后所持军队的驾驶证是无效的,要开车还要重新办驾驶证,请问部队驾照怎么换成地方驾照?”【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部队驾照换成地方驾照办理所需材料及流程,如下:

一: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人员,还应当提交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复员、转业、退伍证明;

2、《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在车管所院内2号楼)。或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

4、一寸照片6张。要求是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片(矫正视力者须戴眼镜)、不得穿着制式服装、人头部约占照片长度三分之二(照像在车管所院内2号楼)。或本人提供符合要求的照片(申请前六个月内的),自带U盘存入电脑。

二: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 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三:申请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直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应当同时收回其所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