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参保职工如何报销医疗费用? 六安市医保费用报销流程

我要评论 2014-09-16 11:03

近日有生活帮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参保职工如何报销医疗费用,哪些医疗费用可以报销?可以告知六安市医保费用报销流程吗?”【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

审核范围:(1)经市医保中心批准备案转往市外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

(2)、异地居住、工作的人员,在居住地、工作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

(3)、因公出差、探亲的人员,因突发性疾病,在当地公立医院住院发生的医疗费;

(4)、享受部分慢性病门诊补助人员,在门诊治疗、用药发生的医疗费用;

(5)、经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同意在门诊进行特殊检查发生的费用;

(6)、经市医保中心同意在门诊进行特殊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

(7)、其他符合报销规定的医疗费用。

审核办法:(1)参保人员因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可在医疗终结后10日内,携带本人医保证历、出院小结、费用明细清单、住院发票、医嘱单复印件(因公出差、探亲人员应附单位证明;异地外驻人员应附异地外驻就医申报表;转院就医人员应附转院申请表)等审核材料到市医保中心经办科室办理费用审核登记手续。 参保人员因病在门诊进行特殊检查所发生的费用,于次月凭医保门诊病历、特检单、医保处方、医保发票等到市医保中心办理审核登记手续。 参保人员因病在门诊进行特殊治疗所发生的费用,每2个月凭医保门诊病历、特治单、医保处方、检查单、医保发票等到市医保中心办理审核登记手续。享受慢性病补助的参保人员,在门诊治疗、用药发生的费用,于每年6月、12月凭门诊病历、医保处方、医保发票等到市医保中心办理审核登记手续。

(2)参保人员办理费用审核登记手续时,经办科室当场清点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并出具受理回执。材料不齐时,一次性告知参保人员尚需补交的材料。参保人员应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补齐。

(3)经办科室按照国家“三个目录”有关规定,在当月完成所有受理材料的费用核审工作,并提供每份受理材料中不可报销费用及按比例负担费用的项目清单。对需要调查核实的医疗费用,审核时间适当延长,但自材料受理之日起,最长不超过60个工作日。

费用结算:(1)审核登记的次月15日至20日为费用结算时间(遇节假日顺延)。在此期间,参保人员可到市医保中心经办科室进行费用结算。特殊情况由市医保中心事先电话通知。

(2)结算时,经办科室提供医疗费用报销构成清单,包括统筹报销金额、自付费用金额、自付费用分类构成和自付费用明细单,保证参保人员明明白白结算。

(3)参保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履行签字结算手续。本人因故不能到市医保中心报销提现的,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应出示本人和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留存、备查。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周圆圆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