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居民办事 > 正文

房产赠与需要什么材料? 宿州市房产转让登记所需材料一览

我要评论 2014-09-19 16:19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是宿州人,有两套房产,准备以赠与的方式把一套房过户给孩子,请问办理房屋赠与手续需要哪些办事材料?”【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根据相关规定,办理房屋赠与需要提供以下材料:房屋权属证书;公证书;评估报告书;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它相关资料。

相关阅读:

1、房屋买卖

房屋权属证书;房屋买卖合同付款凭证;双方单位营业执照(资格代码证)或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

2、购买商品房屋

产权证;已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复印件;房屋竣工验收证明;房屋竣工平面图及面积测绘报告;营业执照(资格代码证)或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法人代表人及时性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

3、房屋交换

双方房屋权属证书;交换合同;评估报告书;付款凭证;营业执照(资格代码证)或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

4、房屋继承

房屋权属证书;公证书;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它相关资料。

5、房屋分割、分析

房屋权属证书;分割、分析协议书或生效的法律文书;当事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它相关资料。

6、单位合并

房屋权属证书;政府批文、法律文书;协议书;新单位营业执照(资格代码证);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

7、裁决

房屋权属证书;法院判决书、裁定书或仲裁机构的裁决书;双方当事人的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其他相关资料。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