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育 > 正文

宿州二胎生育证怎么办?宿州市居民二胎生育证办理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9-19 17:15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是宿州人,我和我老婆都是农村户口,现在有个女孩,还可以再生二胎吗?宿州生二胎有哪些条件?宿州市二胎生育证如何办理?”【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符合安徽省二胎政策,可以再生一个小孩。

宿州市生育证办理条件:

符合《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再生育,办理《生育证》:

(一)夫妻一方或者双方是独生子女,只生育一个子女的;

(二)双方均为少数民族,只生育一个子女的:

(三)双方均为归国华侨,或者来本省定居不满6年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只有一个子女在内地定居的;

(四)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子女合计不超过两个的,但不适用于复婚夫妻;

(五)婚后不育,夫妻双方均满30周岁,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

(六)第一个子女为残疾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

(七)夫妻一方为一级至六级的残疾军人,一级至五级的因公(工)致残人员,只生育一个子女的;

(八)旷工井下作业连续5年以上,并继续从事井下工作,只生育一个女孩的;

(九)男方到女方家落户且女方没有兄弟的农村夫妻,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仅适用女方姐妹中一人);

(十)农村夫妻只生育一个女孩的;

(十一)大山区的乡,女方在农村,只生育一个女孩的。

村民委员会成建制转为居民委员会,其居民未享受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的,可以继续适用本条例中有关农民的规定;已经享受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的,三年内可以继续适用本条例中有关农民的规定;但国家工作人员除外。

相关阅读

一、宿州市生育证申办方式

申办《生育证》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现场办理,二是网上申请。

1、现场办理。申请人(可由本人、配偶或委托人申请办理)直接到夫妻一方户籍地乡镇或街道计生办现场办理(或网上预约成功后到现场提供相关资料),需提供必要资料原件,其中户籍地在本省内一方或双方需提供纸质婚育证明材料,无法提供的由一方或双方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办网上反馈信息认定。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办受理后,报请县级人口计生行政部门审批发证。

2、网上申请。申请人通过省人口计生委门户网站,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生育证》(“安徽省计划生育证件网上申请系统”http://***.***.***.cn/),户籍地乡镇(街道)计生办(简称“受理方”)在接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预审工作,预审结果通过系统内短信、移动短信方式反馈申请人。预审通过之后,申请人可到受理方进行现场办理,提交相关材料。

二、宿州市生育证办理所需材料 :

1.填写完整的《再生育申请审批表》;

2.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夫妻近期免冠2寸合影照片2张;

4.符合再生育条件所需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1)夫妻双方应出具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乡镇(街道)两级纸质婚育证明材料(本省内户籍地无法提供证明的,由一方或双方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计生办网上反馈确认信息)。

(2)对符合“单独生育两孩政策”人员,需要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3)其他有关材料请电话咨询当地乡镇或街道计生办。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