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社保 > 正文

如何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宣城市公积金贷款买房办理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9-24 11:02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是宣城人,在宣城市工作,单位有住房公积金,现在准备买房,请问怎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办理程序?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有哪些?”【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宣城市公积金买房贷款流程:借款人(或委托代理人)提供购建房相关资料到中心领取贷款文本­­­ >借款人及其配偶将填写完整的贷款文本及所需资料原件、复印件交中心审查 > 中心审查、审批,签发委托贷款通知书 > 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 借款人将银行审定盖章的借款合同和相关抵押证明交中心 > 中心划款。

宣城市公积金申请贷款的对象和条件:凡在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单位在职职工,信用良好,且符合国家及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相关条件的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可以申请贷款。

相关阅读:

一、公积金申请贷款必备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报告原件

2.填写完整的贷款文本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复印件

5.诚信保证书

6.房屋产权主管部门出具的房屋产权证明

二、公积金申请贷款选择性资料(以下资料发票有效期为一年):

1.购新建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危房改造还迁住房,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不低于购房款总额规定比例的房款税务发票,《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购二手住房提供售房人持有的《房地产权属证书》、产权共有人出具的同意出售书面文件、《房屋价值评估报告书》、《房屋买卖合同》、购房人首付款凭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3.自建、翻建住房提供土地使用证、规划建设许可证和相关费用发票等(原件及复印件);

4.大修住房提供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报告大修预算、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5.贷款办理过程要求的其他材料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