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车主服务 > 正文

驾驶证如何注销? 宣城市驾驶证注销办理程序一览

我要评论 2014-09-25 14:07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在宣城考的驾照,因为一直在外地,驾照一直没有用,现在准备在居留地办驾照,请问旧驾照怎么办理注销?驾照注销需要哪些程序?”【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办理驾驶证注销程序:

1、申请人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2、原机动车驾驶证。

3、符合规定的制证照片。

4、按规定要求办理注销手续,发给注销凭证。

办理说明:必须由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并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处地需携带暂住证明原件并把暂住证复印、白底一寸彩色照片3张,照片标准: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着制式服装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镜的居民应当配戴眼镜。(所需要提交的复印资料,都要按规定复印到A4白纸上)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属有效期满换证的还需将违法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驾驶证业务

1、因超期未换证或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被注销的,原驾驶人可凭《机动车驾驶证注销通知书》或原驾驶证,按初次申请的条件、规定办理,不再经过驾校培训,直接按照初学规定的条件和时间期限间隔,预约进行全科目考试,《机动车驾驶注销通知书》或原驾驶证存档。有违法情形未外理或累积计分达到12分的,必须先处理或清分后办理注销。

2、对持有两证或两证以上的驾驶人,由于在申领驾驶证明不如实履行申告义务,取消对驾驶证合档业务的处理,保留驾驶人申请的一个准驾车型的驾驶证。2005年10月1日前申领驾驶证可办理并证业务。当事人携带两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到窗口办理。

3、明知其驾驶证因交通违法或交通事故被暂扣或吊销,或因法律文书邮寄原因未到达驾驶人原发证机关期间,驾驶人骗补驾驶证,经查实,撤销其驾驶证。按照法律规定三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