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车主服务 > 正文

国外驾照回国能用吗? 宣城市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办事指南

我要评论 2014-09-25 16:04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我是中国人,在国外留学,考了驾照,请问国外驾照回国能用吗?在宣城, 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怎么办理?”【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

持外籍和港、澳、台驾驶证换证程序

1、申请人需符合规定的制证照片。

2、申请人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合格,并出具《身体条件证明》。

3、申请人提供有效的护照(台胞证或港澳回乡证)及复印件,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原件(中国居民为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非中文表述的机动车驾驶证须经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翻译,地址为海曙区解放北路91号)。

4、持以上证件及资料经办证窗口审核,符合规定的,开具考试预约科目一凭证。

5、换领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以下的,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领取驾驶证。

6、换领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1、A2、B1、B2的,应预约和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

办理说明: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换领中国机动车驾驶证需提交:境外人员身份证明和居留许可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是指护照身份证明,居留许可证明是指入境所在地的居留许可证)。(所需要提交的复印资料,都要按规定复印到A4白纸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白底一寸彩色照片6张,照片标准: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着制式服装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镜的居民应当配戴眼镜。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到窗口审核材料合格受理申请,到理论考试中心进行科目一微机考试。如果申请A1、A2、A3、B1、B2须参加科目三考试,合格后领取驾驶证。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