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2014万圣节是几月几日?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我要评论 2014-10-25 10:02

2014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万圣节的由来2014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万圣节的由来(图片来源:天气网,版权归作者所有)

万圣节(HALLOWEEN)为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在天主教会和圣公会中,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

万圣节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此时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也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说是“trick or treat”。

万圣节的服装起源于恶作剧,大人带孩子一起出门(一般是大人驾车停在路边,小孩去敲门讨糖(trick or treat)。大人事先要求孩子只许去门口有节日布置的并点了灯的人家,否则不许打扰。另外讨糖过程中必须始终站在大门口等待,不许进屋,讨回的糖也要交给大人检查后才许吃。对接待孩子的人家也要求不给自家制作的食品,也不给未包装的食品。

万圣节流传到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它成了一个孩子们的节目,也是年轻人化装舞会的节目。公共场合以及居家周围的节日布置都是自愿的。鬼脸南瓜灯、白网黑蜘蛛等,都是节日的装点,已没有骇人之鬼魅色彩。

万圣节的主题是鬼怪、吓人、惊悚、玩乐,以及与死亡、魔法、怪物有关的事物。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可爱的南瓜、好吃的糖果。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丽_社区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