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户籍 > 正文

护照丢了怎么补办? 马鞍山公民普通护照补办流程

我要评论 2014-11-18 11:25

近日,有网友在生活帮上提问:“护照丢失了怎么补办?马鞍山的护照丢了,怎么补办护照?护照补办需要多长时间?”【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生活帮小编解答:

一、办理范围

本市辖区(含当涂县)常住居民或在我市暂住的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

二、办理条件

(一)护照补发条件:

1、护照遗失或者被盗的;

2、护照损毁的;

3、有正当理由需要补发的其他情形。

(二)须本人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并接受有关询问。

三、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选择全市任意一家出入境证件电子照片社会化采集照相馆(点)拍摄照片,打印《证件照片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回执》。提交此回执及1张贴表用照片和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1张;

(二)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三)未满十六周岁的,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提交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三)因护照损毁申请补发的,提交损毁的护照及损毁原因说明;

(四)因护照遗失或者被盗申请补发的,提交报失证明和遗失或者被盗的情况说明;

(五)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补发护照的,应提交(三)(四)项规定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及复印件;

复印件要求:A4纸张,身份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复印扉页(含住址资料页)及个人详细资料页。

四、工作时限

10个工作日。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迁移未满10年异地核查所需时间及公安机关认为有必要进行调查补充材料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内;属于急事急办情形的优先办理审批。

五、受理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除法定节假日外)

上午:08:00至12:00

下午:14:30至17:30(夏季:15:00至18:00)

六、受理地点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99号市公安局办公综合楼一楼出入境接待大厅,可乘6路、3路、127路、129路、113路、30路至培正学校(矿院)站下。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计价格[2000]293号 补发护照每证400元, [1993]价费字164号 加注每项次20元。

八、窗口电话

0555-2474831

九、监督投诉电话

0555-2422069,2422036

十、证件领取

补发护照有两种领取证件方式,由申请人自愿选择:

一是由邮政特快速递寄到安徽省内任何地点,证到付款给邮递员(20元/本);

二是凭本人身份证和“中国公民因私出境受理通知书”到马鞍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领取。

特别提示:

1、领取护照后,请在护照“注意事项”页的“持照人签名”栏内,用黑色或蓝色水笔签署本人姓名;

2、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护照,不得随意撕毁、涂改或转借他人。

>>>【有问题就上合肥生活帮打听一下呗】

合肥生活帮 合肥互助网 合肥生活互助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