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2015年蚌埠交通建设新规划 计划新增电动公交车50辆

我要评论 2015-02-05 17: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公交车无法通达的小街小巷,“迷你巴士”可以开到家门口。

记者从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蚌埠市除开建推进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外,还将探索“微公交”、“定制公交”。

开通公交线3条 新增电动公交车50辆

2014年,我市新购置186台环保公交车,目前全市节能环保公交车已达总车数的85%。公交吸引力显著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由20%上升到27%。在全省率先开展春节、清明、中秋等节假日公交车免费乘坐活动,免费运载市民376万人次。

今年,我市将继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新增纯电动公交车50辆,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2条。科学设置公交站点,解决通达盲区和直线系数过低问题。调整夏季、冬季公交车运行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开工建设高铁综合客运站二期工程和高铁站东、马城、滨湖新区、紫荆名流等公交场站,并试点依托公交场站建设出租车服务区。提升改造200个公交站亭,加快推进怀远综合客运场站建设,谋划一批多式联运的物流站场项目。

迷你巴士”开到家门口 公交也可“定制”

除此以外,还探索一系列新的公交形式,如“微公交”、“定制公交”,完善多层次公交网络服务体系。啥叫“微公交”?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些大公交无法通达的地段,开行小型公交车,打通城市的微循环。届时,公交车开到小区门口将不再是做梦。

“定制公交”则是为了满足特定群体的出行而开行的公交车。如为了满足上班族的出行需求,开通从企业或单位始发的公交线路,并且根据上下班时间调整发车班次,真正实现“点对点”服务。

争取开建蚌五高速

尽快贯通中环线

去年,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开通蚌埠至太仓集装箱运输航线,开启了千里淮河集装箱运输新时代。

蚌埠民航新机场选址获得军方认可,初定落户怀远县淝河乡滕湖地区。胜利东路主车道建成通车,开通蚌凤、蚌固城际公交,实现市区与三县、凤阳城际公交全覆盖。

今年,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年内,力争实现G104、G206南段、S307三条一级公路道路部分建成通车。尽快贯通中环线,年内建成秦集路段(黄山大道—东海大道)、城南段(新威科技—解放路),加快推进长淮卫淮河桥及接线、临港开发区段(胜利东路—长淮卫淮河大桥)建设,年内道路部分可基本建成。

城际间高速也将加速推进,其中,继续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蚌五高速公路,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争取蚌埠至固镇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发展。

另外,S306解放路淮河大桥至沫河口段一级公路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积极推进水运发展,完成新港二期工程、固镇浍河复线船闸建设,开工建设五河浍河复线船闸等一批水运项目。

原标题:蚌埠:“迷你巴士”开到家门口 公交也能“定制”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钱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人民网-安徽频道,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