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教育 > 正文

助力社区儿童教育 水西门“四点半学校”3月18日开学

我要评论 2015-03-19 13:44 来源:万家热线

水西门四点半学校开学典礼现场水西门四点半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18日下午,位于亳州新村的水西门“四点半学校”正式开学啦!

“明星品牌”名气大,声誉高

水西门“四点半”学校成立于2007年9月,是原亳州城社居委在开办暑期假日托管学校的基础上,针对平日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的空缺时间,利用社区资源,创办的一所特色鲜明的社区公益学校。创办至今已有8年之久,在亳州路街道乃至庐阳区都广受赞誉,学校招生的学生生源已从过去单一的亳州路小学,扩大到已亳州路小学为核心,覆盖泊景湾小学,四河小学等周边院校,报名人数也始终在增加。这全归功于社区的统一领导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水西门“四点半”学校成立的初衷是针对平日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的这段空缺时间,为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及有效利用课余时间而成立的,为此,亳州路街道和安徽农业大学合作,由安农大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给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和兴趣培训,并与家长签订协议。在这里笔者看到,前来义务支教的志愿者已呈现出制度化与常态化,志愿者和前来辅导的学生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不仅是让来的孩子们十分开心,孩子的家长对此也十分的放心。

爱心关怀,社区助力

来自四河小学的孙敬宇小朋友告诉笔者,自己的父母都是从事废品回收业务的,平时工作忙而且无法辅导自己的学习,社区的黄艳主任知道情况后主动与孙敬宇小朋友的父母联系,让其放学后在“四点半学校”进行学习,既解决了孙敬宇小朋友放学后无处可去的尴尬境地也帮其父母解决了无法辅导其功课的问题。

春雨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下午,天下起了雨,笔者和一众志愿者都担心孩子们不能按时参加今年的开学典礼,可是没想到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孩子们还是一个不落的前来“四点半”学校参加开学典礼。下午5点整,开学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来自亳州路小学五年级的2位学生,方东至,王伟代表学生发言,两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四点半”学校的感受,并代表学生宣读了学生承诺书,承诺遵守“四点半”学校的校纪校规。接着,由安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四点半”义务支教团队宣读的“志愿宣言”承诺“四点半”义务支教团队将始终坚持无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保证每一名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努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最后,由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魏安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魏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四点半”学校作为一项爱心公益活动,其意义远不止义务支教那么简单,作为安农大和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合作的一项公益活动,它不仅为学生为家长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激发了前来义务支教的大学生的正能量,大学生们在日常的义务支教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不易和社会的艰辛,为他们日后走出校园融入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的一项“明星品牌”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区和街道各级领导的重视,也获得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四点半学校”及其组织的活动的新闻稿件先后在合肥晚报水西门新闻报,等报纸上刊登过,也曾被市文明网,万家热线等网站加以报道。在今天的开学典礼现场,笔者看到,既有区关工委,亳州路街道,团工委,水西门社居委,安徽农业大学的领导莅临,也有来自万家热线和水西门报的媒体朋友们,笔者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水西门“四点半”学校会越办越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