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睡前玩手机危害的6大危害 不只毁容那么简单

我要评论 2015-03-30 08:04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睡前玩手机的6大危害

睡前玩手机的6大危害与4大禁忌睡前玩手机的6大危害与4大禁忌(图片来源:苹果园网 版权归原作所有)

1、因为是躺着使用手机,为了姿势上的舒服,往往都会把手机拿得很近,这样一来就缩短了眼睛与手机屏幕的距离。由于我们在玩手机的时候几乎都是很专注地盯着画面的跳动,生怕错过什么而连眼都不眨一下,这就会导致角膜中的水分挥发得特别快,出现眼睛干涩甚至刺痛、流泪、畏光等干眼症的症状。

2、同样是由于眼睛与手机的距离太近,时间一长,我们眼睛的睫状肌就会因为得不到休息而疲劳不堪,造成晶状体曲度增大,以至于出现近视或是加重了原本的近视程度。

3、和电脑屏幕一样,手机屏幕也会吸附许多的粉尘颗粒,与手机近距离接触我们的脸上也会因此沾上这些小颗粒。你会发现,这样玩手机一段时间之后,脸上的皮肤会变得油油的,还起了许多的粉刺,摸上去很粗糙。

4、手机虽小,辐射却大,并且这种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度是与距离成反比了,拿得越近,辐射也就越大。尽管有专家辟谣,说手机辐射与脑部胶质瘤的形成关系不是很密切,但是长期躺着玩手机,人体吸收的辐射却是会在体内逐渐积累,最终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5、手机很好玩,有游戏、有电子书,所以玩起来往往就会忘记了时间,原本可以达到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却在不知不觉地缩减。原本白天就已经被工作、学习压得透不过气,该好好休息的时候又被手机给占据了部分时间,这样一来人体的自我调节修复时间大大缩短,人也容易觉得越加疲惫不堪,整个生物钟遭到了破坏,一些女性朋友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引起生理周期紊乱。

6、其实经常躺着玩手机的朋友应该都会注意到,当你玩了一段时间,想要准备睡觉了,却发现脖子很酸疼,几乎无法动弹,必须要维持当下的姿势一会儿之后才会觉得舒服。这就是因为太过于专注玩耍,而使颈椎长期被牵拉,出现了慢性劳损。

睡前玩手机的禁忌

1、侧躺着玩手机

“左右横躺”这种姿势实际上是对眼睛压迫力最大的。侧着身子看手机,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同时,在这种姿势下,枕头对眼睛的压迫还容易造成供血不足,时间稍微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还会发生短时性影像重叠,而且滴点眼药水也不能缓解。

2、俯卧状玩手机

俯卧,容易对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造成困难,而且很容易令颈椎以上形成惰性缺血。而且这种方式让人感到很累,更容易发困,经常会发生玩着玩着人就已经酣然入睡的情况。此时,手机仍处于联网状态,会持续造成辐射影响。

3、睡前玩太久

如果可以,最好还是将手机放远,赶紧睡觉。但如果真的要玩,应切记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半小时,否则很容易引起视疲劳和睫状体紧张。此外,睡前玩太久手机,还容易导致第二天心情抑郁。

4、宵夜后玩手机

不少人喜欢在吃了宵夜后直接躺上床开始玩手机。殊不知,这样的习惯会导致人越玩越清醒,扰乱了生物钟,也影响了睡眠质量。等到第二天,熊猫眼、便秘、痘痘等问题都很容易一起找上门来。

原标题:睡前玩手机的6个危害和禁忌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中国食品科技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