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第一次见男方家长要注意什么?第一次见男方家长攻略

我要评论 2015-04-23 08:31 来源:佳人网

第一次见男方家长攻略第一次见男方家长攻略(图片来源:淘男网 版权归原作所有)

一、事前:见家长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

(1)问清楚对方父母的职业、家庭状态(退休了没有啊)、业余爱好、家里都有什么人啊。这次去见面都有哪些人啊等等。

(2)问问对方家里有什么家庭礼仪需要遵守啊。比如有的地方吃饭是必须要端着碗吃,有的地方吃饭绝对不能把碗端起来等等,这些习俗挺琐碎的,也很重要啊,细节决定一切啊。

(3)去对方家一定要提前准备礼物。告诫妹纸们,千万不要空手去,一定不要。虽说空手对方不会说什么,但是真的从礼数上讲真的不好。

一般你带着东西去,对方会跟你客气客气:哎呀,来吃个饭还带什么东西呀。下次来就不要带了……哎呀,这多不好意思啊……

一般都会这样,看到了“下次”么,如果你不带东西去,那么连听到这句话的机会都被你丢了,多可惜啊。

(4)关于礼物的选择:

①水果类。原则是不买那些太普通的,买好吃好看的,又不太重的。水果是第一次见面最稳妥的选择,就是说你拿不准要买什么的时候,或者这次见面是家庭式的,那么买水果不会惊艳,但绝不失礼。

②保健品类。这类也是送长辈很不错的选择,一般我会买钙片、维生素或者蛋白粉之类的保健品作为第一次见面的见面礼,不分男女都可以用,还能把对方的爷爷奶奶也送到,简单又实用。

③食品类。这类的话最好能跟特定的节日联系起来,比如中秋节,送个月饼啊什么的。

④特产类。这是很讨巧的一类礼物,比如我会买点珍珠粉、海边的特产送过去,大方又拿得出手,就说是特产让对方尝鲜。

⑤其他。比如给对方妈妈可以买护肤品、衣服、包、香水什么的。给对方爸爸的话买茶叶、工艺品之类的(我不太会给男生买东西,尤其是长辈,这个我也在学习和总结中呢)。

(5)个人形象塑造。

这个也是需要事前好好想好的。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要得体大方(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简单化妆、淡妆就可以。但是具体的话,我的建议是风格上可以根据个人气质进行选择,但可以在服饰的配色上往偏暖的色调上靠、简单的风格就好。妆容的话淡妆就可以了,标准就是让人看着舒服就好,不用刻意凹造型。

原标题:第一次见男方家长详细攻略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佳人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