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熬夜有哪些危害? 长期熬夜更易患癌症

我要评论 2015-05-12 08:40 来源:新浪健康

日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同200余名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畅谈交流,劝告年轻人不要老熬夜。他还谈到了自己年轻时熬夜的往事。他说:“那个时候我年轻想办好事,差不多一个月大病一场。为什么呢?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地干。最后感觉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要)先把自己的心态摆顺了,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因为我当时是看书还是谁跟我讲了一句很智慧的话,说你手里攥着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个针眼儿只能穿过一条线。后来我就想,今天(晚上)做到12点,就不做了,睡大觉,第二天重新来过。”

那么,熬夜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其实,熬夜的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为了健康,还是赶快听的话,不要再熬夜了。

熬夜有哪些危害?熬夜的危害(图片来源:昵图网 版权归原著所有)
易引发免疫功能失调

黑眼圈、精神疲倦都只是熬夜引发的表面症状。其实,长期熬夜更可怕的危害是身体免疫功能失调,免疫功能失调表现在肾脏上就会产生肾炎,表现在皮肤上则是红斑狼疮,表现在关节上则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身体的免疫能力还会降低,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补救措施:如果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那么中间也应该休息一段时间。此外,在远离紧张生活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睡眠有规律、工作有规律、饮食有规律、运动有规律等,让身体处于有规律的状态中。

熬夜易诱发糖尿病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在遇到适当的环境时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补救措施:如果长期熬夜,精神连续处于“重压”状态三个月以上,一定要给精神放个“大假”。此外,要保持正常体重、远离肥胖,从而远离糖尿病。

原标题:熬夜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新浪健康,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