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如何鉴别黑痣恶变? 盘点黑痣和黑色素瘤的四点区别

我要评论 2015-05-15 09:31 来源:搜狐健康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皮肤恶性肿瘤,总体发病率虽然不高,但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到位,容易发生区域淋巴结转移和远处转移,死亡率极高,很多早期皮肤黑色素瘤仅仅表现为黑痣,容易被忽视,如何鉴别正常黑痣和黑色素瘤呢?

盘点黑痣和黑色素瘤的四点区别如何鉴别黑痣与黑色素瘤(图片来源:昵图网 版权归原著所有)

A(Asymmetry,形状不对称):正常皮肤痣形状对称规整,恶变的痣往往出现形状不对称变化。

B(Border,边缘不规则):皮肤良性痣的边缘整齐光滑,而黑色素瘤的边缘常常凹凸不平、参差不齐。

C(Color,颜色不统一):正常的黑痣是黑色带些棕色,而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有棕、黑、红、白或蓝混杂不匀,遇皮痣出现颜色改变,应特别提高警惕。

D(Diameter,直径>6mm):黑色素瘤的直径常常大于6mm。正常痣往往长期不变化,直径一般小于6mm。

E(Elevation,动态发展):一段时间内痣增大明显,或者颜色、形状或者症状发生变化。

如果你的皮肤痣出现上述五大变化的任何一种,均须加倍关注,及时就医。此外,正常的黑痣长期稳定,不变化,无不适感,而恶变的黑痣局部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周围皮肤会出现小黑痣、皮肤水肿或者皮肤颜色变化。

原标题:你长的“黑痣”将来会不会恶变?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搜狐健康,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