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宣城宁国遇强对流天气突降冰雹 未来一周高温仍相伴

我要评论 2015-07-31 12:27 来源:新华网

这几天正是高温难耐的时节,但是在7月29日20时许,狂风夹杂着暴雨袭击了宁国市,部分市区还出现了乒乓球大小的冰雹,全市多处广告牌被吹翻,并有树木折断,屋瓦被吹翻等情况出现。据专家分析,由于近日宁国处于副高边缘,大气层结不稳定,气温又一直偏高,午后到夜里容易出现冰雹这种强对流天气

宁国出现强对流天气

据宁国市晁先生介绍,当晚8时许,屋外开始出现大风,并夹杂着雨点吹打着窗户。很快,冰雹也砸落下来,有网友冒险到户外收集了一些冰雹,最大者有乒乓球大小。“风很大,一棵十几米高,碗口粗细的树木都被狂风拦腰折断。”晁先生说,他的母亲住在一幢二层小楼,大风将屋顶上的瓦片都吹翻了,五六块窗户玻璃也被吹碎。大风也给当地市区带来不少破坏,不少户外广告牌被吹翻,一些道路上也是一片狼藉,满地都是被刮断的枝叶,倒下的广告牌,还有受损的公交站台的顶棚。

很多人以为冰雹是冬季雨雪天气的产物,但气象专家介绍,冰雹往在春夏之交最为常见。这两天北方有弱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有所减退,宁国市正好处在了副高的边缘。由于冷暖交汇,大气结构不稳定因素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冰雹其实是一种固态降水过程,当对流层把水汽送到高空时,由于气温比较低,水汽凝结,云层承受不住其重量,冰雹就产生了。

未来一周高温仍相伴

据气象部门介绍,昨日我省最热地区仍旧在广德县,达到了36.4℃,省城则跌到高温线之下,最高气温只有34.2℃。不过未来一周全省基本无降水,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30日~31日淮北、江南及本省山区局地午后有对流性天气。据预报,7月31日白天和夜里:沿淮淮北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山区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8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8月2日:全省晴到多云。

原标题:宁国出现强对流天气 夜晚突降冰雹 大小似乒乓球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新华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