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便秘吃什么好? 盘点治疗便秘必吃的8种水果

我要评论 2015-08-21 08:36 来源:搜狐健康

便秘是现代人中很常见的消化系统问题,从青年到中老年都可以发生。“便秘为百病之源”,长期便秘会导致大肠癌、大肠息肉、痔疮、肛裂、肠梗阻、急性脑血管疾病等。其实吃水果治便秘也有一定的功效,因此便秘患者不妨多吃以下几种水果,让你远离便秘,恢复平坦小腹。

治疗便秘必吃的8种水果治疗便秘必吃的8种水果(图片来源:寻医问药网 版权归原著所有)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对改善便秘有好处,人的体质各不相同,便秘吃什么水果,也应当有所不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食用的苹果、梨、桃、杏、杨梅、枣、香蕉、橙、柑、西瓜等含有多种维生素,且富大量的纤维素,而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有预防便秘的作用。另外,这些水果多性味甘,寒,能直接刺激肠道,使肠蠕动加强。因此,这些水果能预防便秘。

1、柑桔: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

2、柚: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橙:甘、酸、平。鲜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气,和中开胃,宽肠健脾之作用。所含果酸,具有促泄通使之功能。

原标题: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搜狐健康,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