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蚌埠2015年养老金资格认证10月底截止 逾期未认证将停发

我要评论 2015-10-10 11:16 来源:蚌埠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获悉,10月31日是我市2015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截止日期,目前,仍有近3.5万名退休职工未参加认证。退休人员再不“刷脸”认证,就要停发养老金了。

登录蚌埠市人社局网站、打开电脑摄像头、拍照、上传……9月22日,退休后一直居住在珠海的田女士,坐在距离蚌埠千里之外的家中,通过一根网线,仅2分钟就完成了养老金资格认证。“退休后的这几年,我都是每年回家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去年开始的网上人脸认证,免去了我两地之间的奔波。”电话那头,田女士告诉记者,与往年认证相比,人脸识别认证不仅程序更加简化,最重要的是方便了家住异地的退休人员。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第二次进行人脸识别的养老金资格认证,从7月份认证开始以来,全市近16万企业退休人员中,参加认证人数已达12.3万余人。

“以前对养老金领取的身份认证,尤其是异地人员的认证过程较为繁琐,认证时间长,也不太方便。现在,退休人员不论身居何处,只要登录市人社局网站,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姓名进入系统,就可以使用电脑+摄像头进行养老金身份认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脸识别系统”建成后,整个网络认证过程仅需十几秒钟,其有效识别率达到99.8%以上。

另据了解,今年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资格认证或认证不合格的,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养老金做出停发、暂时停发的处理,待资格认证手续补办合格后再予以补发;而对于虚领冒领基本养老金、丧葬抚恤金或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的,一经查实将给予相应处罚。

原标题:退休人员注意了:月底前不“刷脸”下个月不发钱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