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芜湖用人单位参保账户变更、注销及补缴费等业务办理流程

我要评论 2015-11-09 17:12

三、社会保险年检

提供材料:

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企业单位提供);《社会保险登记证》;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单位提供);申报当月本单位《芜湖社会保险缴费结算通知单》;《芜湖市单位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登记表》(社保(查询 办理)业务窗口打印);填制《年度芜湖市社会保险征缴稽核年审表》(单位盖章);要求补充提供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办事程序:

填报《芜湖市社会保险征缴稽核年审表》—窗口申报年检—工作人员审验,即时办理—对年检审核不合格的,按要求整改后重新申报。

注意事项:

社会保险年检合格的单位,提交《芜湖市社会保险征缴稽核年审表》作为当年度单位劳动保障年审的“社会保险”合格证明。

四、办理社保保险登记证

提供材料:

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企业单位提供);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单位提供);《芜湖市单位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登记表》(窗口打印)。

办事程序:

窗口申报—审验发证,加盖钢印—工作人员即时办理。

注意事项:

1、参保单位发现注册登记信息有误或缺失的,应及时填写《社会保险变更登记表》并附相关证件、复印件到业务窗口申请变更登记,重新打印《芜湖市单位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登记表》;

2、用人单位需更换《社会保险登记证》的,直接持原证申请更换;遗失需补发的,持《芜湖市单位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登记表》申请补发。

五、年度职工缴费基数申报

提供材料:

《芜湖市社会保险(五险统一)缴费基数申报表》、报盘电子文件

办事程序:

填制《芜湖市社会保险(五险统一)缴费基数申报表》,拷贝报盘电子文件—录入填制报盘电子文件,申报表加盖单位印章—当年4月底前报送,窗口即时受理—工作人员受理申报后3个工作日内导入系统—依据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核定后,在当年6月20前反馈参保单位核对。

注意事项:

1、参保单位以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据实申报,当年新增职工以起薪工资申报;

2、申报的职工月平均工资数额须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也可采取公示方式发布。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金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