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女人补血吃什么好? 女性秋冬食疗补血注意五陷阱

我要评论 2015-11-17 0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告别炎热的夏季,气候舒爽的秋冬季让人身体感觉特别舒服,而秋冬季正是进补的好时机,所以很多人在这个时期都特别注重进补,尤其是一些贫血的女性。但很多女性由于掌握知识不全面,常常会跌入秋冬季食疗补血陷阱,以下我们一起看看女性在秋季应该怎么吃。

女性秋冬食疗补血注意五陷阱女性秋冬食疗补血注意五陷阱(图片来源:搜狐网 版权归原著所有)

补血食物忌单一

红枣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不仅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而且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补血是女性进补的一大理由,所以很多人都会多吃红枣补血。但单单靠吃红枣补血效果甚小,而且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如果想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建议吃红枣时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

补血食物忌过量

很多人在进补的时候,喜欢吃大量补铁的食物,认为吃得越多功效就越大,其实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一旦一次过量的摄入铁,就会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头晕恶心、腹泻休克,严重者甚至会昏迷死亡。补铁应该循序而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预防铁中毒,特别是服用铁剂,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嘱咐。

摆脱贫血忌挑食

对于已经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需要靠铁剂来治疗缺铁性贫血,但仅仅靠铁剂,停药了也很容易复发。要彻底摆脱贫血,首先就要从生活饮食习惯开始,避免挑食厌食,要在平时生活中增加铁的摄入量,通过食物的补给是做好的方法,能从根源上预防复发。

补血食疗忌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很多女性误以为在吃了补血的食物后喝一杯牛奶,效果更是棒棒哒!其实大错特错!牛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如果与补铁食物或者补血剂同食,会妨碍铁的吸收,降低肠胃道内已有的含铁量。所以,最好在食疗补血后一小时后再喝牛奶。

建议多食用的补铁食物:

肉类:动物肝脏、牛肉、兔肉、桂鱼、泥鳅、羊肉、乌鸡等。

蔬菜:黑芝麻、红枣、藕、胡萝卜、桂圆肉、黑豆、黑木耳等。

水果:橘子、石榴、猕猴桃、樱桃、甘蔗等。

原标题:女性秋冬食疗补血注意五陷阱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家庭医生在线,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