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安庆开启“低温晴冷”模式 未来一周以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

我要评论 2015-11-26 15:39 来源:安庆新闻中心

昨天,宜城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走到了终点,大家总算可以晾晒衣物了。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市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还将持续偏低,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和低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今日天晴适宜晾晒

这次的冷空气真是威力十足,昨天上午,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虽然冷锋已经过境,但是气温骤降,我市最低气温跌破0℃,空气中满是寒意。不过,由于气压升高,天气也渐渐转好,昨天,宜城迎来了多云天气,天空也变得亮堂起来。

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一周我市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都将是晴好天气,市民朋友可以考虑洗晒衣物了。不过,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这段时间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今天宜城最低气温达到最低,只有-1℃,早上寒意更甚,人们在晨练时要注意保暖、防滑。今明两天具体的天气情况为:今天,晴,气温在-1~7℃左右,微风;明天,多云转阴,气温在2~8℃左右,微风。

要和低温打持久战

从周一开始,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气温持续走低,冷冽程度堪比“三九”天。不过,早前就有气象专家表示,今天极有可能是“暖冬”,为何天气还这么冷?原来,“暖冬”是一个气候概念,它表示的是整个冬天整体的气温状况,而且暖冬计算的是12月到2月,一般是90天,眼下还不在“冬”的计算范围中。气象专家说了,暖冬是时间上也是空间上的平均,不能以某个区域而定,况且,即便开场冷空气占优势,后面暖空气还是有足够长的时间进行反击的,所以一段时间的冷暖不能定性整个冬季的冷暖。

这次低温天气持续的时间长,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更是要注意,外出一定要注意颈部保暖,因为颈部是人体 “要塞”,一旦受寒会引发很多慢性病,不过衣服领口也不宜太紧,否则会使颈部血管受到压迫,引发脑供血不足。大家可以选用厚的围巾或者宽松的围脖,出门前也可以提前喝杯姜汤暖暖身。

更多资讯:【安庆生活网

原标题:天气转好太阳露脸 未来一周气温还是持续偏低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安庆新闻中心,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