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宁安高铁拟12月5日开跑 宁安高铁马鞍山站旅游全攻略

我要评论 2015-12-02 14:04

宁安高铁在马鞍山设有2个站点,分别为马鞍山东站和当涂东站。“一半是山水,一半是诗歌”一起来看看马鞍山这座“山水诗都”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详情如下:

一、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站点介绍

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图片来源:微马网 版权归原作所有)

马鞍山东站是宁安城际铁路的一座车站,隶属上海铁路局管辖,待定通车。马鞍山东站为宁安城际铁路进入安徽省的第一站,因此马鞍山东站规划要求按四站合一进行设计(火车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站房、公交枢纽、出租车站),马鞍山东站站房按12000平方米考虑,长途客运站站房、公交枢纽、出租车站面积按13000平方米考虑,合计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车站总规模为3台7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5条。和其他城市出站处普遍采用的“高架模式”不同,马鞍山站前中心广场的换乘区间将全部“建在地下”。

票价预测:根据高铁里程运价计算,预计马鞍山东至安庆二等座66元左右,马鞍山东至铜陵二等座37元左右。马鞍山至池州一等座70元,二等座52元。马鞍山至芜湖一等座11元,二等座9元。马鞍山东站至南京二等座票价预计13元左右。

二、宁安高铁当涂东站站点介绍

宁安高铁当涂东站宁安高铁当涂东站(图片来源 网易新闻 版权归原作所有)

当涂东站位于当涂县城东部2.7公里处,依靠314省道和马芜高速,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当涂东站站房面积7000平米,采用两台四线的设计,其中到发线两条,正线两条,是宁安城际铁路过路站。当涂东站位于青莲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东侧的山坡上,为线侧下式中型旅客车站,站房建筑面积4926 平方米,站房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一层,主站房建筑高度为14.70 米,站房长1191 米、宽38 米。

票价预测:当涂东站至安庆二等座62元。当涂东至铜陵二等座32元左右,涂东至池州二等座60元左右, 当涂东站至南京二等座预计13元左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