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宁安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初期开行15对动车组列车

我要评论 2015-12-07 08:27 来源:上海铁路局

12月6日,南京至安庆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初期开行15对动车组列车,沿着长江黄金水道“贴地飞行”,从千年古城安庆飞越长江,直达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驶向合肥、南京、上海等地,圆了苏皖赣鄂人民沿江高铁梦。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宁安高铁初期安排开行安庆至合肥、南京、上海等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15对。安庆至合肥、南京、上海等地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1小时32分、1小时54分和3小时58分,均较既有普速铁路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

宁安高铁是华东铁路建设史上又一座里程碑!这条线地处苏皖境内,全长258公里,是长江三角洲高速铁路网的延伸,东起江苏省南京市,经安徽省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市等长江南岸沿江地带,跨长江后,西至安庆市,沿线设有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和安庆等10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2008年12月18日,凝聚着安庆人民激情和梦想的宁安高铁开工建设。全长6858米的安庆长江大桥,是宁安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具有“深水、大跨、高速、重载”的特点,全桥斜拉索达216 根。大桥采用多项新技术,于2015年5月31日建成完工,创造多项世界之最。2015年5月25日,宁安高铁铺轨任务全部完成;8月26日,全线启动联调联试;12月6日,全线开通运营。这是一条生态线、旅游线、致富线,其中江苏境内35.588公里,安徽境内222.891公里,沿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车站建设融入徽派和戏曲等文化元素,站站各异,与周边人文环境融为一体。高铁线路两侧呈现出“一站一景、一洞一景;内灌外乔,草灌结合;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色长廊”格局。

据了解,宁安高铁部分区段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票价为:安庆至合肥南G字头108元、D字头86.5元,安庆至南京南G、D字头均为95元,安庆至上海G字头238元。宁安高铁车开行车次、时刻和票价等相关信息,请旅客以车站公告为准,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cn),或向客服热线12306垂询。

宁安高铁的开通运营,与合福、合宁、合武、京沪等高铁连通成网,皖江铁路运能必将爆发式增长,对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扩大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和辐射范围,促进长江经济带沿线和苏皖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长江经济带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原标题:宁安高铁12月6日开通运营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上海铁路局 ,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