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阜王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明年阜阳市民可经阜王路上高速

我要评论 2015-12-21 09:47 来源:颖州晚报

目前,中心城区市民驾车经105国道到阜阳南出口,约20公里路程,一路上红绿灯较多,大致需要40分钟左右。

这种情况明年上半年有望改善。届时,城南阜王路将全线贯通,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同步启用。今后,市民从这条线上下高速,将会节省不少时间。

道路工程基本完工

城南阜王路包括阜王路一期、二期及阜王路南沿工程。整条路道路红线70米,为双向八车道沥青路面,路两边绿化达到30米,是城南新区两条档次最高的路段之一(另一条为润河路)。

其中,阜王路一期为三清路至润河路段,总长1.1公里;二期为润河路至竹园路段,道路总长870米;阜王路南沿工程,为竹园路到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段,总长6.5公里,包括S305史庄至李庄段道路改建工程、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工程。

近日,记者跟随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沿阜王路驱车南行发现,阜王路整条线路道路工程基本畅通,具备通车条件。而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铁路立交工程人车分流

在阜王路与竹园路交叉口南300米左右,就是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建设现场。

记者看到,上跨铁路的高架桥正在进行架梁施工。为提高工程通达性,项目采取人车分流设计,行人、非机动车走下穿辅道,机动车走上跨高架桥。目前,下穿辅道已经贯通。

“该工程全长2公里左右,主桥上跨部分已完成70%左右,桥两端接线路基大约600米左右,由于沿线还有部分坟墓未迁,路基部分尚未开始施工。”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驻工地负责人王明明介绍,市里及辖区政府正在协调迁坟事宜,最迟明年5、6月份,该工程将竣工。

收费卡口可供20辆车并排通行

到达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出现在眼前的是宽达100多米的收费广场,收费卡口已初现雏形。

工作人员介绍,卡口设计为“8进12出”,可供20辆车并排通行。广场水稳层已施工结束,目前他们正对卡口附属施设进行施工。

通过收费卡口,就是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工程。正前方首先呈现的是三条匝道:左侧为合肥方向来车进入阜城的匝道;中间为通往已经主体完工的上跨滁新高速立交桥,在滁新高速南侧绕弯后,进入驶向合肥方向的滁新高速;右侧匝道向西拐个弯,与通往新蔡方向的滁新高速相接。新蔡方向过来车辆 如果想进入阜阳,将从滁新高速南侧一条匝道拐至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

据该项目部负责人黄金根介绍,工程4月16日正式动工,目前匝道路基部分还剩2层沥清面层需要摊铺;桥主体工程结束,下一步将进行桥面铺装等工作。

“受天气影响,桥面铺装及路基沥青面层摊铺要推至年后施工。预计明年5、6月份整个工程可以完工。”黄金根介绍,另外,收费广场及收费卡口工程也将同步竣工,但也有可能提前。

跨京九铁路立交工程、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工程竣工时间均是在明年5、6月份,这意味着,明年上半年,市民有望经过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上下高速。

沿线红绿灯尽可能减少

可从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上下高速,这让许多市民很期待,但又有些担心:阜王路整体贯通后,会不会设有许多红绿灯?

市民许先生就说,以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的105国道为例,到阜阳南高速出入口,他曾经数了数,有近20道红绿灯,路上又堵又慢,让人崩溃。

对此,市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负责规划的洪武处长介绍,按照城南新区规划,阜王路行经的四条东西向主干道,三清路、八里松路、润河路、竹园路交口会设有红绿灯,其他小支路不设。

另外,阜王路出了城南新区范围的5.6公里段,与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延伸出的三条路相接,原计划交口可能要设红绿灯,但最近我市有关部门正在论证采用小立交方式相接,如果方案被采用,这5.6公里沿线都不会设红绿灯。

“无论哪种方案,沿线红绿灯都会尽可能减少,这将大大节省市民时间。”洪武说,今后,沿阜王路经城南新区到阜新高速王店出入口,将成为阜城市民上下高速的“快速通道”。

原标题:明年上半年阜阳市民可经阜王路上高速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颖州晚报,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