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合安高速安庆互通迁建工程开工建设 计划工期12个月

我要评论 2015-12-21 16:40 来源:安庆新闻中心

12月20日上午,合安高速安庆互通迁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近2.2亿元,计划工期为12个月,完工后将与外环北路、环城西线连成一体,大大缓解龙眠山路的交通拥挤状况,使得安庆的对外交通更加便捷。

合安高速安庆互通迁建工程起于G50沪渝高速安庆段K535+225-K536+750处,止于机场大道与外环北路交叉口附近(宜秀区大桥办眉山村),出入口接外环北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合安高速拼宽及老路改造工程、匝道新建工程。设置匝道收费站及管理区各一处,配套建设完善的交通安全、管理等设施。主线改造长度约1.525公里,新建匝道约4.1公里。互通内主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双向4车道;匝道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全线桥梁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涵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路面面层类型为沥青混凝土。

合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合肥、安庆的重要通道。目前合安高速在安庆有安庆北互通、安庆互通、振风大道互通三处互通,其庆互通位于合安高速与龙眠山路交叉口,承担安庆进出合安高速75%的交通量,同时连接了安庆北互通与振风大道两个出入口,集散交通压力巨大。

该工程改建完成后,将与外环北路、环城西线相连接,不仅能将过境的交通流、通往安庆北部新城与东部新城的交通流迅速分流,大大缓解龙眠山路交通拥挤状况,对于加快我市“东进北扩”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能为安庆机场提供更加快捷的集散运输服务。

原标题:合安高速安庆互通迁建工程正式开工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安庆新闻中心,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