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阜阳淮河路与中清路交叉口将建图书馆和公园 具体建设规划

我要评论 2015-12-21 10:09 来源:颖州晚报

在淮河路与中清路交叉口西北侧,有一块地。这儿以前是一片城中村,今年上半年被拆除后,就成了一片空地,据记者用百度地图测算,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这块地究竟作何用途,成为附近居民和广大网友热切关注的问题,网络上关于这块地用途的咨询、讨论非常多,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能用来建公园、广场、绿地。

记者近日通过与多个部门联系,终于理清了这块地的用途:地下将建人防工程和停车场,地面将建总量不大于1万平方米的区级公共服务中心,其余土地用作绿地及广场。可以说,广大市民及网友的心愿将得以实现。

网友热切呼吁:为城市中心留一片绿

从今年5月份开始,一个话题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网友关注:银河金座小区前面的那块地,将用来建什么?

记者发现,在阜阳新闻网颍淮论坛、政府网站以及热心网友组建的QQ群里,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这个话题。

“这块地的东侧是万达广场及万达华府小区,西侧是易景国际花园小区,南侧是正在建设的宝龙城市广场和小区,北侧是银河金座小区,再北侧还有一个大型的安置区。整个片区居住人口多,建设密度大,容积率高,商业场所集中,附近规划的只有二道河一个绿化带,缺少城市公共绿地公园,也缺少停车场。建议地下建停车场,地面上做绿化公园,为将来城中心留出一片绿茵‘透口气’。”

“那一片土地已经深度开发,承载量已经够大了。建议相关部门从大美阜城长远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和方便市民生活的角度出发,给予研究解决。”

在论坛、贴吧里,阜阳网友的建议处处可见,而市规划部门也多次进行了回复。

比如市规划局7月7日的回复:你的意见提得很好。关于该地块的用地性质问题,在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控规中,为商住用地,考虑万达、宝龙等周边的高强度开发,我们曾建议市政府将该用地调整为城市广场、绿地(地下停车),具体怎么调整,如何实施,方案还在研究中,待方案确定后我局会及时公示,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

结果出来了,网友的期盼将成真

近日,记者获悉,关于该地块的规划已有初步结果,地下将建人防工程,市发改委已经进行了立项前公示。

记者随后咨询了市发改委投资科相关人士。“这个位置确实要建地下人防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项目位于市城南新区淮河路宝龙城市广场以北,银河金座以南,万达广场以西,易景国际花园以东,市政规划城市广场地下,总建筑面积4万平米,估算投资1.6亿元。建设资金来源为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

地下建人防工程,地上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这位人士说,目前看来可能会建城市广场,但他暂时还没看到相关的文件,建议咨询规划部门。

记者从市规划局相关人士处获悉,淮河路以南属城南新区,淮河路以北属颍州区。随后记者又与市规划局颍州分局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该地块的用途已经明确,将建区级公共服务中心、广场、绿地以及停车场,此前颍州区城投公司已进行了规划设计项目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淮河路北侧、林颍路东侧、中清路西侧地块总用地约33亩(其中建设用地约22亩)。为完善周边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周边项目停车泊位不足等问题,拟建设内容如下:1、设置区级公共服务中心,地上建筑面积总量不大于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区就业服务中心4000平方米、档案馆2500平方米、文化馆2500平方米(含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其余土地可用作绿地及广场,布置篮球场、门球场综合服务中心。3、建筑红线内全面积地下二层车库。4、人防工程。

也就是说,将来这块地上将建设图书馆、活动中心、服务中心等文化和服务设施,也会有公园、绿地、广场、地下停车场,市民及广大网友的热切期盼将成为现实。

原标题:淮河路与中清路交叉口西北侧将建图书馆和公园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颖州晚报,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