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安庆今明两天阳光充足气温下降 周三将开启雨雪冰冻模式

我要评论 2016-01-18 16:25 来源:安庆新闻中心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宜城最高气温又跌回了个位数。气象部门说,这只是降温的序曲,本周将有持续的冷空气来袭,或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今明两天阳光短暂上线,气温不断下降,周三将开启雨雪冰冻模式,大家可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是“四九”的第一天,“九九歌”里说到“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冬倒是应验了。“冬至”后的“一九”和“二九”都算不上冷,最高气温常在10℃以上,体感还算温暖。到“三九”后,冬天的寒冷因子开始报复性“攻击”,上周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日子,大家还没忘吧?

接下来的“四九”,气温“跌跌不休”,还有雨雪冰冻,可是比“三九”还要冷哦,厚衣服可得赶紧备着。气象部门说,本周我国将持续受到西伯利亚地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中东部或将经历今冬最冷的一周。今明两天我市虽是晴天,但气温不升反降,今天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明天最高气温将跌至5℃以下。

这还不算完,周三还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再加上一个名叫孟加拉湾南支槽的气流携带大量的水气源源不断涌来,二强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相遇,带来的可不止降温,还有雨雪。就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周三雨夹雪,周四雨夹雪转大雪,周五中雪转小雪。宜城今冬雪中美景就要来了,期待下吧。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气温-1~7℃,东北风3~4级;明天-1~4℃,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

原标题:今明阳光上线 气温不升反降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慧敏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安庆新闻中心,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