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2016安徽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初步方案 企退人员养老金细则

我要评论 2016-07-25 17:21 来源:安徽财经网

全省200多万企退人员这下可以吃“定心丸”了。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终于传来进展的消息,目前,初步调整方案已经拿出,已报送省政府待批,并有望在9月底前补发到位。

由于今年官方迟迟未公布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网络中流传着诸多版本的“调整方案”,并大量传播。省人社厅表示,这些网传版本均是“假牙”,多为往年的调整方案换上新的标题,拿出来博取眼球和点击率。

“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开展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人社部、财政部养老金调整通知和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数据测算工作,研究提出了初步调整方案,目前已报送省政府,待省政府通过后着手实施。”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不久前,北京市明确表示今年企退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可以确保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据了解,按照人社部的相关部署,我省预计也会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确保增发养老金到账。

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我省正在研究制定2016年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上半年全省当年缴费人数2028.17万人,同比增长15.11%;新增参保21.08万人;已有7个市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保)参保人数3419.19万人,其中当年参续保人数2929.02万人,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的100.65%,当月领取养老金人数900.84万人,1~6月累计发放养老金44.8亿元。

此外,我省确保“老字号”人员补助按时发放。截至5月底,累计为全省51.65万名“老字号”人员发放生活补助24.23亿元,其中5月份发放生活补助2.23亿元。据悉,“老字号”人员包括8类群体:离任村干部、农村原民办教师、农村老公路代表工(养护工)、农村老农民技术员、农村老兽医、农村老拖拉机手、农村老放映员、退出村医。

原标题:安徽省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初步方案出炉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杨思慧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安徽财经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