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车主服务 > 正文

蚌埠12月起停发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 附车辆年检注意事项

我要评论 2016-12-08 15:4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从蚌埠市车管所了解到,临近年底,不少有车的市民都开始准备验车。同时,12月开始,蚌埠市取消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核发,也就是说今后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就代表其环保检验也是合格的。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机动车6年免检的规定要求,2010年9月1日(含9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在注册六年之内免于安全技术检测。截至目前,第一批“六年免检”的车辆陆续到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今年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今年通过年检的车辆,只需要在窗前贴好年检和保险两标,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已经正式取消。

车辆年检逾期会有什么后果?怎么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年检呢?交警部门介绍,请注意行驶证副页标注的机动车检测日期,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上线检测并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上路的,将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标志或补办相应手续,并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另外,即使申领了检验合格标志,如果不贴在挡风玻璃处,路上被查到还是会面临罚款。

此外,以下情形不能免检:在2010年8月31日及此前登记注册的车辆;6年内新车发生过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曾作为营运车辆使用的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取消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并不是说取消机动车环保检测。对于注册登记6年及以上不免检的机动车,在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之前,还需进行机动车环保检测。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将排放检验合格报告拍照后,通过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系统上传公安交管部门,对未经定期排放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公安交管部门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机动车,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原标题:我市取消车辆年检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朱兵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蚌埠新闻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