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春季旅游去哪好? 2017年芜湖春游特色线路推荐(图)

我要评论 2017-03-10 13:04

春光无限好,很多人就按捺不住了,像小编这种特别宅的人都想出去“捞”一把春光。芜湖可是有很多适合春游的地方,小编推荐2017年芜湖春游特色线路,各种形式的旅游方式玩转不停。详情如下:

2017年芜湖春游线路-芜湖县特色古镇游

芜湖春季古镇游:西河古镇

春游去哪儿 2017芜湖春游好去处 芜湖特色旅游景点 芜湖热门景点芜湖春游热门景点:西河古镇(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安谧宁静的西河古镇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南,处于宣城、南陵、芜湖三地交界处。西河为江南水乡古镇,相传有600多年悠久历史,房屋店铺建于圩建两侧,因逐年防汛加固堤埂,故屋基低于路面1.5米左右,街心青石路面,曲折蜿蜒约 1200米,街道南北走向,宽窄不匀,一般为2一3米,两旁店铺门面飞檐对峙,窗户比街心低得多;沿河一侧旧宅,墙高陡峭,基部麻石驳砌,拔地数丈,削壁 耸立,汛期任凭水冲浪击,外河沿岸青石护,人本可以通行,内侧房屋店铺多为数进串连,从街心踏青石台阶下,步入室内,可延伸十余米。此外,上街头外侧有章家巷、土地巷、下街头外侧有徐会兰巷、江东巷、中街内侧有芮家巷,均为老街横连,通往沈公圩内,也可通向沿河水运埠头,显得古朴衰老。

西河古镇特色小吃也闻名遐迩,特别是古镇上王家腊肠、王家腊肉等秘制腊味,有近300年的历史,肉香醇美,回味无穷,无色素、无添加、无味精,无防腐剂,混饨、羊肉、蛋糕、油炸臭干 子、方片糕、青弋江小鱼等。

芜湖春季古镇游:陶辛镇和陶辛水韵风景区

春游去哪儿 2017芜湖春游好去处 芜湖特色旅游景点 芜湖热门景点芜湖春季古镇游:陶辛镇和陶辛水韵风景区(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陶辛镇境内地势平均,土壤肥沃,水网密布,环境优美,景色迷人,且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其中“陶辛水韵”是安徽省省级生态农业观光实验区和芜湖市的十大景点之一,也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 陶辛素有鱼米之乡美称,面积80多平方公里,区内水系纵横交错,呈“八卦”形分布,累计达100公里。陶辛筑圩于北宋年间。相传陶渊明的后裔迁居于此,率众围圩成椭圆形。按井田式开凿水渠,沟沟相通,渠渠相连,千年不破,犹入迷宫,实为江南奇观。陶辛水韵美景历史悠久,自古对其迤逦的风光就有“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的描绘。不仅有古镇还有风景如此优美的景区,是大家春季出游踏青游玩好去处。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石慧娟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