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安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3月19日举行 附高职招生院校测试时间一览表

我要评论 2017-03-17 10:03

从安徽省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定于3月19日上午进行,考生可在3月14日至18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也可到报名点打印。详情如下:
安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 合肥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考点 高职院校分类考

据了解,合肥市共有11295人报名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比去年增加1655人,增幅为17.2%。全市共设9个考点,380个考场。其中,市区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964人,比去年增加397人,增幅为11.1%。市区共设3个考点,133个考场。考生自己的考场以准考证上的为准,考生可在3月14日至18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也可到报名点打印。

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4月27日10:00至28日 16:00再次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被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录取的考生默认录取本科院校,无须确认。被多所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在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2017年安徽高职院校将实行分类考试招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考试达线过关方能参加高职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对于职业技能拔尖人才将实行免试入学。文化素质测试和对口考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法进行考试,题型为选择题。

2017年安徽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对象为安徽省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历届中职毕业生,包括具有高中阶段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

一起了解安徽高职分类考试方式与内容: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取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后,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6所高职院校。安徽省统一组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统一划定文化素质资格线,达线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据悉,今年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为100011人,其中普高类招生计划为77363人,中职类招生计划为22648人。共有73所学校参与分类考生的招生和录取(其中包括一所省外院校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的招生计划为4700人,有15所学校参与招生和录取。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石慧娟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