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2017清明节芜湖开通200多辆祭扫专车 芜湖陵园祭扫指南及交通线路

我要评论 2017-03-28 09:27

清明是充满哀思的时节,本周六(4月1日)开始芜湖市各墓区将进入清明祭扫高峰期。据悉,预计4月1日至5日全市祭扫人流达55万人次。本周末开始芜湖公交将投入200多辆祭扫“专线车”和免费“摆渡车”服务市民出行。小编推荐芜湖各大陵园祭扫指南及交通线路。详情如下:

祭扫地点:神山烈士陵园、回然园、神仙台、港西和龙头山等5处

目前途经各陵园的主要公交线路为:16、23、29、30、31、47路等,特别是城南回然园是芜湖祭扫人流量最大的聚集区,因此,芜湖公交在16 路这条线路上增加了运力,抽调了40辆公交车支援此路线,届时,将有80多辆公交车在该线路上运行。此外,还抽调了10辆应急车辆,随时参与16路的“区 间线路”营运。

祭扫人群相对集中的其他陵园,公交集团分别将开往城北“龙头山”墓区方向的23、47路公交车和途经城东港西公墓方向的 30、31路公交车的日投入运力增至50余辆,比日常运力增加8至10辆。同时,增加了跨江线路39、53路和通往三山区的48、51路的日常运力,并抽 调30辆应急车辆“待命”。

清明期间,芜湖公交还将继续开通免费“摆渡车”,为驾车祭扫的市民提供换乘需要。据悉,摆渡车的服务时间为4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7:30至下午15:00。摆渡车停放、发车地点位于珩琅山路与经二路丁字路口,由北向南方向依次停靠。运行线路始发站位于经二路中段,由北向南方向,左转经纬二路、站前路、珩琅山路、九华南路经停回然园、神仙台两站,至原检测中心调头返回;下行再经停回然园站,沿九华南路至珩琅山路 口左转经站前路、纬二路至经二路始发站。

在此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尽量选择能够缓解交通和服务接待压力的祭扫方式,并提倡各具特色的祭扫新。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石慧娟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