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合肥启动实施生育医保合并试点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保费率不变

我要评论 2017-05-03 14:12 来源:江淮晨报

从5月1日起,合肥市启动职工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对于此次两项保险合并试点中的细节问题,尤其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生育医疗待遇,合肥市人社局对相关政策予以明确。

据悉,参保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率不变,即:建立医保个人账户的为9%,不建立医保个人账户的为5.5%。在待遇享受方面,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等待期与医疗保险同步,即连续足额缴费满6个月后。从2017年5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履行生育备案手续后生育的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标准按照现行标准执行。

人社部门提醒,灵活就业人员确诊怀孕后至住院分娩前须办理备案手续,其中本地生育的应在生育定点医院办理生育备案手续,异地生育应到合肥市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未按规定办理生育备案手续的,不享受生育医疗相关报销待遇。备案时,需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下载《合肥市职工生育备案表》,以及社会保障卡、《生殖保健服务证》或《生育证》、结婚证、孕产妇保健手册等。

原标题:合肥生育医保合并试点 灵活就业人员方可享待遇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江淮晨报,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