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便民信息 > 正文

合肥庐阳区首推厕纸免费政策 老城区63座公厕提供免费厕纸

我要评论 2017-05-04 09:01 来源:合肥晚报

4月中旬,庐阳区率先在城区实行公厕厕纸免费政策,区里63座公厕免费为市民提供厕纸。在这项便民服务推出半个月后,市民反应如何?实行厕纸免费,是否担心会发生厕纸浪费或丢失的现象?

贴心服务方便市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人民广场地下通道的乐普生公厕,在男厕和女厕的入口处,挂有一个厕纸盒,里面整齐地码放着一叠厕纸,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从里面拿纸。

“半个月前,我们在辖区内63座直管公厕实行厕纸免费的政策,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许圣涛说,有不少市民在上厕所时经常因找不到厕纸而着急,为此该区率先在合肥城区推出厕纸免费提供的政策。“提供厕纸只是一件小事,却能为市民解决一些不便。”许圣涛说。

实际运行情况良好

免费提供厕纸,会不会担心发生厕纸浪费或丢失的情况?许圣涛说,“在实行厕纸免费之前,我们的内心是很忐忑的,但从目前实行的情况来看,情况比预想的好很多。”

许圣涛介绍,在推行厕纸免费政策以来,虽然也发生过多拿、浪费、顺手带回家等现象,但只是个别的案例。

“我们在厕所入口处提供厕纸,而不是将厕纸放在蹲位,这样有效减少了厕纸被浪费的现象。同时,每个公厕都有管理员,在遇到多拿或想顺手带回家的市民,管理员会及时提醒。”许圣涛说,截至目前,安装的厕纸盒损坏4个,丢失3个。“实际运行的情况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

每年购纸须投23万元

许圣涛说,经过初步测算,在厕纸不出现大面积丢失的情况下,每年至少需要政府投入23万元。

“推行该政策的初期,我们选择了卷纸和刀切纸两种纸,对比发现刀切纸的浪费现象比卷纸要少得多,于是将所有公厕的厕纸都换成了刀切纸。”许圣涛说,截至目前,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已在全区63座直管公厕的入口处设置了93个厕纸盒用来提供免费的厕纸。“半个多月的时间内,一共用掉了800张的刀切纸781包,平均一个公厕每天要用掉600张左右。”

相关新闻

合肥将通过共建共享解决“如厕难”

现有的公厕在逐步改造升级,那市民普遍反映的“如厕难”该如何解决呢?

合肥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公厕约720座,其中城管直管公厕185座,其他为各产权单位所用公厕。依据《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要求和合肥市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公厕的缺口较大,在此基础上,城管部门要求充分利用现状公厕资源,尽量保留已有公厕,并推行公厕设置形式多元化,重点加强城市公共场所配套公厕的规划布局与配套建设要求,鼓励社会厕所对外开放,增加社会公厕比重与数量,不足区域设置环卫公厕。结合公园、街头绿地、游园等见缝插针布置公厕,或结合小区的新建或改建,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管理间等公共设施建设配套建设公厕;针对老城区单独建设公厕实施难度较大,可结合公园、游园以及河道滨水景观带等布置。

原标题:老城区63座公厕提供免费厕纸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合肥晚报,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