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育 > 正文

暑期安徽省儿童医院单日门诊量高达3800人次 开诊时间提前

我要评论 2017-07-07 10:43 来源:合肥晚报

暑期到了,安徽省儿童医院迎来暑期门诊高峰期。记者7月6日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自学生放暑假以来,来该院就诊的人数骤增,日门诊量均在3000人次以上,较前段时间增长近三成,单日最高门诊量达3800多人次。

记者在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发现,排队挂号缴费、取药、等候输液和检查的人络绎不绝,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记者粗略算了一下,3000多的就诊人次,加上陪同就诊的家长(一个孩子看病一般有两名家长陪同),至少有一万人同时在门诊大厅。

“暑假期间,以合肥市外的其他市县来就诊的患儿居多,特别是近视、鼻炎、哮喘等慢性疾病和一些需要手术的孩子会在暑假时来看,假期跌落、坠落、车祸伤等意外伤害的儿童也不少。”省儿童医院门诊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梅雨天气导致腹泻、上呼吸道感染患儿增多也是门诊量骤增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省儿童医院近期启动了门、急诊应急预案,医院共青团增派了多名志愿者,在门诊大厅为患儿及家长进行导医、导诊、导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医院预约分诊、挂号、门诊开诊时间都提前了30至40分钟,并增加了骨科、儿童保健科、泌尿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就诊量较大科室的坐诊医师人数;急诊全天24小时不间断,增加了急诊诊室和医师。
 

原标题:暑期省儿童医院单日门诊量高达3800人次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阮丽娟 [此文系转载,来源于合肥晚报,版权归属原作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