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便民  

便民> 生活常识 > 正文

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适合小暑节气吃的水果蔬菜等食物盘点

我要评论 2017-07-07 11:42

2017年小暑具体时间是几点?今天5时51分,小暑至。古话讲:“小暑过,一日热三分。”每年7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05°时为小暑;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燥热已经开始了;养生要注意“少动多静,多休息。”可适当多吃西瓜、黄瓜、冬瓜和绿豆等清热去暑食物。以下为小暑节气适宜吃的水果等食物盘点。

2017年小暑是哪一天 小暑养生吃什么好小暑养生吃什么好

小暑节气吃什么解暑?

西瓜

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挑西瓜,先要看西瓜外皮,花皮瓜,纹路要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类,皮色要乌黑,有光泽。瓜皮滑而硬的就是好瓜。

黄瓜

黄瓜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夏天生吃解渴,烧黄瓜蛋汤也宜。黄瓜中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黄瓜中的纤维素还可以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出。

丝瓜苗

丝瓜苗是指丝瓜秧末端嫩尖,性平味甘,具有理肺化痰、清热泻火、凉血解毒、通络止痛的作用,对于咳痰黄稠、咽干口苦、口腔溃疡、关节肿痛、月经不调有改善作用,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好菜。

绿豆芽

小暑过后,大家可以多吃些绿豆芽,不但可以解暑,更可以解暑瘟。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多嗜烟酒肥腻者,如果常吃绿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肠胃、解热毒、洁牙齿的作用,同时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苦瓜

苦瓜含有独特的苦瓜甙、苦味素,具有独特的苦味。可祛暑清心,除闷热,对胃热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效果。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帮助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苦瓜素还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